沁水县总工会全面启动2024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沁水县总工会、沁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月”活动的通知》,拉开全县2024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序幕。

据悉,今年全县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重点围绕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长幅度、津贴补贴、奖金分配办法、保险福利和劳动条件等内容进行协商,并积极引导企业将“能级工资”“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一次性营养补助和婴幼儿保教费”等内容逐步合理地、科学地纳入集体协商范围内容。同时,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权益维护和关心关爱工作。

为确保集体协商活动的有序开展,沁水县总工会还充分利用“树理公惠”基层劳动关系服务站资源,选派树理职工维权律师队、树理集体协商指导队进入企业、区域和行业蹲点,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帮助工会或职工方代表开展工作,从政策上、业务上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以保障集体协商程序合规,内容合法,不走过场。同时,沁水县总工会还将适时开展集体协商合同文本展评活动和第二届沁水县基层集体协商竞赛活动等,层层深入、逐步推进,不断扩大广大企业、职工群众对集体协商的认知度、参与率和满意度,以形成良好的舆论声势和社会氛围。

活动以正常经营、已建会企业为重点,力争到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建会企业集体协商覆盖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其中百人以上建会企业集体协商覆盖率继续保持100%,全县行业(区域)集体合同覆盖企业数和职工数保持持续增长,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工会力量。(沁水县总工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